Home » Conferences and meetings » SAPA-DC首届年会暨成立大会圆满闭幕

SAPA-DC首届年会暨成立大会圆满闭幕

【会议摘要】美中医药协会大华府巴尔的摩分会,于2016年9月17成功举办首届年会暨分会成立大会。年会得到中国驻美大使馆和中国药监局的大力支持和关怀,吸引了数百名本地、美国其他州、来自中国内地的生医药行业精英与会,探讨“药政改革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全球直播观看人数超过3000人次。

更多资料阅读:大会掠影|年会网页|年会宣传册|赞助名单 |下载演讲Powerpoint


washington-dc-fullmoon

SAPA-DC首届年会暨成立大会圆满闭幕


【背景】 美中医药开发协会/大华府巴尔的摩分会(SAPA-DC)于2016年9月17,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霍金路伟律师事务所(Hogan Lovells Law Firm)成功举办了首届年会暨分会成立大会。大华府地区是美国药监局(FDA)、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以及众多世界级药政法规研究机构、法律咨询事务所的总部所在地,是全球医药重大议题决策的战略重镇。

dsc_3236

会议开幕(摄影:刘建)

【开幕】经过五个月的精心准备,年会诚邀了包括FDA、CFDA、马里兰州生物健康部(BioHealth)、驻美大使馆科技司、知名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官员和资深专家, 与来自全美及世界各地的知名制药企业华人企业家、科学家和投资人,共同回答药政与医药可持续发展的紧迫问题。中国驻美大使馆李民副总领事,科技参赞李昕,易鹏远领事和CFDA驻美代表翁新愚博士前来参会祝贺。李昕参赞代表中国驻美大使馆发言。李参赞指出,当前国际医药研发进入尤为激烈的竞争时期,国际医药巨头纷纷聚焦中国市场,中国医药企业也迫切希望开拓国际市场,国内医药行业也处于巨大变革之中,如何从政策法规方面促进中美两国医药行业的交流与合作,是非常重要的议题。SAPA-DC及时组织本次药政论坛并邀请了来自中美监管机构、企业、行业律师和研究机构的重要嘉宾,期望此次活动能为中美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提供有益建议。

SAPA-DC会长付萌博士致辞(摄影:丁浩峰)

SAPA总会会长戴卫国博士致辞(摄影:丁浩峰)

dsc_3281

中国驻美大使馆领导(左起:领事易鹏远,科技参赞李昕,副总领事李民)与SAPA总会戴卫国会长合影(摄影:刘建)

【议程】大会以“药政改革与可持续 发展”为主题,以精彩的会议内容,吸引了来自大华府地区数百名学生学者,生物制药科技专家,药政和法律专家,更有来自美国其他各州与中国的生医药行业精英、学术带头人同广大会员展开热烈的专题讨论和学术交流。

_95a6226

共同探讨药政问题(摄影:丁浩峰)

_95a6267

共同探讨药政问题(摄影:丁浩峰)

_95a6462

部分演讲人合影(摄影:丁浩峰)

_95a6668

分组讨论(摄影:丁浩峰)

SONY DSC

与会者热烈讨论 (摄影:高毅欣)

dsc02740

与会者热烈讨论 (摄影:尹彤)

group_image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摄影:刘建)

【回顾与展望】本届年会以药政委主题,并与一流律所合作,给与会者带来了全新体验,提供了宽广的交流平台,使得业界同行之间能够针对科学成果转化、医药市场监管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进一步拓宽彼此的研究和创新的视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盛况空前的成立大会在华府中 秋圆月照耀下圆满落幕。

【分组浏览更多照片】

Back
« 1 of 4 »

【特别鸣谢】 参与本次大会会务工作的志愿者和霍金路伟律师事务所(Hogan Lovells Law Firm)的工作人员!

更多资料阅读:大会掠影|年会网页|年会宣传册|赞助名单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