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onferences and meetings » “全球开发与商业化” SAPA-DC第二届年会圆满闭幕

“全球开发与商业化” SAPA-DC第二届年会圆满闭幕

-SAPA-DC携手华盛顿顶尖律所Foley & Lardner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风景如画的Potomac河畔携手举办

美中医药开发协会大华府巴尔的摩分会(SAPA-DC)于2017年9月2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成功举办第二届年会。本次年会以“药物研发加速:全球开发与商业化”为主题,邀请到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和中国驻美大使馆科技处的高级官员,知名律师事务所的资深专家,与来自全美及世界各地的参会者共同探讨生物医药产业的挑战与契机。

年会首先由SAPA-DC首任会长付萌博士致辞。付会长与参会者一起回顾SAPA-DC在过去的一年中所开展的各项活动,对所有参与支持SAPA-DC的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中国驻美大使馆科技参赞李昕和CFDA驻美代表翁新愚博士前来参会祝贺。李昕参赞代表中国驻美大使馆发言。李参赞指出,随着中国正式加入人用药品注册技术要求国际协调会(ICH),中国的生物医药产业将会迎来前所未有的机会和挑战;跨国药企也将面临新的全球布局调整。SAPA-DC此次年会邀请众多专家,涵盖药品的临床试验,注册,法规等核心步骤,一定会为与会者带来新的观点、视角。

大会在特邀嘉宾翁新愚博士的报告中正式开始,二十余位专家给参会者带来各自领域的精彩报告。来自NIH、GSK、Otsuka、Roche和恒瑞医药的专家就临床试验和药物研发做了深度报告;来自中美两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高级官员就中国加入ICH后的相应法规政策改革进行了热烈讨论。同时,本次大会也吸引了众多生物医药产业CEO分享经验,Adagene、Coté和Abpro等公司的CEO亲自参会,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先的研发平台和产品。Foley & Lardner和Hogan Lovells的高级合伙人就孤儿药、精准医疗药品、再生医学等新兴领域的申报审批向与会者做了独到分析。大会也同时特别安排了圆桌讨论和CEO论坛,为与会者提供了与众多嘉宾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本次活动尤其得到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Tianjin Economic-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 Area,TEDA)赞助支持。TEDA驻芝加哥代表李建宁先生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TEDA的历史和现在各项优惠政策,热诚欢迎有志之士到TEDA落户。

年会由现任会长Fred Yang博士做闭幕总结,并宣布Vince Deng博士当选候任会长。本次年会特别感谢来自JHU、NIH、UMD等大学及研究所的众多志愿者积极参与!

14

SAPA-DC首任会长付萌博士致辞(摄影:Tiange Cui)

15

中国驻美大使馆李昕参赞致辞(摄影:Tiange Cui)

16

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驻美代表翁新愚博士做主题报告(摄影:Tiange Cui)

17

NHLBI临床主任Richard Childs博士做主题报告(摄影:Tiange Cui)

18

前FDA专家Katie Laessig博士做主题报告(摄影:Tiange Cui)

19

Adagene Peter Luo博士做主题报告(摄影:Tiange Cui)

20

Foley & Lardner律所合伙人Nathan Beaver做主题报告(摄影:Tiange Cui)

21

TEDA驻芝加哥代表李建宁先生详细介绍TEDA (摄影:Tiange Cui)

22

SAPA-DC首任会长Amanda Fu,现任会长Fred Yang和候任会长Vince Deng (摄影:Tiange Cui)

23

现场观众认真听取大会报告(摄影:Tiange Cui)

24

分组讨论中嘉宾回答现场观众提问(摄影:Tiange Cui)

25

与会者热烈交流 (摄影:高毅欣)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