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Uncategorized » 美中医药开发协会总部与大华府分会进行双向交流会谈

美中医药开发协会总部与大华府分会进行双向交流会谈

SAPA_logo_long2016 年伊始,美中医药开发协会大华府分会 (SAPA-DC)的筹建工作一直在紧张有续地进行着,2月27日美中药协总部领导到华盛顿地区与大华府分会的核心成员就如何在大华盛顿地区全面开展美中 医药开发协会的活动进行双向交流会谈。参加这次会谈的药协总部领导有美中药协侯任会长唐蕾博士,执行副会长沈小乐博士,CFO冯海霞女士,和商务开发服务 部长刘建博士。
会议 开场冯海霞女士讲述了美中医药开发协会成立的历史,SAPA成立于1993年,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服务促进美中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加强中美之间在生物/医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北美生物界有了很大的影响力。创始团队踏踏实实由做好每月一次的教育交流活动开始,从少数人参与药协的周末 活动,到成立一年以后每次活动座无虚席, 不断扩增场地,再到现在协会有注册会员达4000多名,成为北美华人生物医药界最富有影响力的专业科技协会之一。
唐蕾 博士随后给大家进一步讲述了SAPA的by-law,每一个SAPA分会都是在这个法律基础下开展协会活动,是SAPA历经20多年走到今天的根基。在唐 蕾博士的讲解之后,冯海霞女士和沈小乐博士分别就SAPA严谨的规章制度和透明公开的财务制度对SAPA-DC分会的核心成员进行了培训。接下来刘建博士 与参会人员具体地分享了SAPA每年主要的活动介绍以及组织经验。刘建博士自SAPA-DC团队成立以来,一直给与SAPA-DC团队强有力的支持,虽然 是与SAPA-DC团队首次会面,却有如多年未见的老友。SAPA-DC的会长付萌女士最后总结了SAPA-DC自筹备以来的各项准备工作并与参会成员一 起讨论了分会在2016年的活动计划。会议不知不觉就进行了5个多小时,由于总部领导还要驱车四个小时赶回新泽西,只有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中结束。
SAPA-DC团队被美中医药开发协会严谨的组织架构和致力于服务中美医药生物界的专业精神所折服。由于会议冲突未能前来的戴卫国会长,在会后也给大家发来问候,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意义,并祝愿SAPA-DC在2016年取得成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