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Uncategorized » 美中药协大华府分会与山东省淄博市成功举办招才引智推介会

美中药协大华府分会与山东省淄博市成功举办招才引智推介会

2016年6月12日美中药协大华府分会(SAPA-DC)与山东省淄博市在弗吉尼亚州赫恩登市联合举办招才引智推介会。淄博市副市长高庆波带领二十余位淄博企业家参加此次推介会。中国驻华盛顿使馆科技处李昕参赞,SAPA-DC联合会长胡志强博士,旅美科协华盛顿分会会长薄智泉博士参加了会议。此次推介会吸引了来自华盛顿特区,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的三十余位包括医药、化工、电子信息等领域的专业人士参加。

会议首先由李昕参赞代表中国驻华盛顿使馆、SAPA-DC和旅美科协欢迎淄博代表团来大华府地区举办招才引智推介会。李昕参赞同时介绍了使馆科技处在服务海外留学人员归国工作、创业方面的举措,尤其提到近年帮助留学人员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回国工作、创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李昕参赞致辞

李昕参赞致辞

随后高庆波副市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淄博的整体情况。淄博是山东半岛重要的交通枢纽,是全国重要的石油化工、医药生产基地和建材产区,是国家火炬计划生物医药基地,国家级新材料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基地。为了发展新兴生物医药产业,进一步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淄博市推出了淄博英才计划,给予回国留学人员各种工作及创业的大力支持。同时,淄博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具有非常优质的生活环境。

高庆波副市长介绍淄博整体情况

高庆波副市长介绍淄博整体情况

随团的企业代表相继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各自企业在医药材料、医疗器械、电子信息、精细化工等领域研发情况、人才需求及创业合作。来自NIH、跨国药企、电子信息等领域参会人员就回国工作、创业的具体事宜向企业代表做了咨询,并在随后的自助餐交流中进一步讨论了相关的事项。

随团企业发布信息

随团企业发布信息

胡志强联合会长向代表团介绍了SAPA-DC的基本情况。SAPA-DC的会员遍布NIH、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马里兰大学等一批顶尖的研究机构,代表了医药领域研发的尖端。同时,SAPA-DC在药政信息方面具有独特的地缘优势,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美国药典委员会都有良好的交流与合作。SAPA-DC与代表团也达成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将助力淄博市在生物医药的发展。

此次推介会也得到旅美科协华盛顿分会的大力协助,双方协会表示在未来要继续加强合作,更好地为大华府地区的科技人才服务。

Comments are closed.